亲,欢迎光临天天书吧!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萧烈这样说,毛博文瞬间清醒了。

是啊。

若是因为自己的莽撞而使得主公的家人受到这样那样的伤害,那才是真完了。

“萧指挥使。”

“怎么办?”

“还希望您能教我……”

“我这……”

“实在是没别的办法了。”

“我这脑子…现在都秀逗了。”

“啥也不是了。”

“哎……”

“难…难啊!”

毛博文此刻一脸焦急。

“我知道你的意思。”

“现在不可操之过急!”

“再等等。”

“有好机会的话,自然会把握住的。”

“在应天府,只要我这个鹰扬卫指挥使还活着,那些人就不敢真的对子期的家人如何。”

“除非哪天我死了。”

“但是我这个人惜命,死不了。”

“哈哈!”

“你小子就放心吧!”

“暂时先稳一稳心态。”

“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

萧烈沉吟一声道。

“那成。”

“就按照萧指挥使说得来。”

“那就这样。”

“博文,你先回去吧。”

“有什么情况的话,我们随时通气就好。”

“近日,莫要冲动。”

“城外的一千骑兵,也要隐藏好。”

“关键时候有大用。”

萧烈提点道。

“嗯嗯!”

“我明白的。”

“请您放心。”

“我保证不乱来。”

“一切按照您的指示去做。”

“那我…先走了?”

毛博文说完后,拱手离。

看着毛博文的背影,萧烈长长吐出一口浊气。

此刻眼眸中露出一丝直白,又露出一些莫名色彩。

“哎……”

“乱世。”

“是真要来了。”

“乱……”

“乱了。”

“全乱了。”

“这大梁皇室……”

“有这位太后娘娘在。”

“迟早都是要散伙的。”

“哪怕是子期这种好脾气,怕是也忍不住啊。”

“这才是大势所趋。”

“这才是未来规划。”

“一切,莫过于此。”

“也不知道子期这孩子在这乱世之中,能不能一步一步走到最巅峰?”

“那最巅峰的色彩……”

“才是最引人入胜的啊。”

“倒是……”

“别有一番滋味。”

呢喃声传来。

思绪纷飞。

……

应天府这边的形势,俨然陷入僵持了。

但是对于方子期而言。

福省的局势才刚刚开始。

凭借平倭军,方子期很快就将福省大半的地盘都收入囊中。

只是当大军开赴到天兰府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些意外。

“这天兰府已经有军队驻扎了。”

“是广省的卫所兵。”

“天兰府知府宋知白已经投靠了广省……”

“这天兰府毗邻福省和广省,素来是核心之地、交通咽喉。”

“这个位置,可是非常重要的。”

“主公,广省那边掌控了这个位置,可以随时打到我们福省来。”

“若是我们拿住了天兰府,只需要在天兰府驻军,就能守住广省的陆军。”

“主公。”

“依属下建议,天兰府必须要拿下。”

“只是要拿下天兰府的话,势必就要同广省的军队发生冲突。”

“广省的军队……”

“其实比福省原本的卫所兵强不少。”

“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是……”

“这福省巡抚赵太茗和福省都指挥使燕云天都是晋王的人。”

“他们既然敢在这个时候出兵天兰府,那想必也是得到了晋王的首肯的。”

“到时候我们所需要面对的可不仅仅只是广省的卫所兵,还有晋王的左骑军。”

“若是左骑军以镇压叛乱的名义杀到天兰府来……”

“到时候镇北军能帮忙拦住吗?”

“而一旦镇北军选择拦截,那就是内战了。”

“到时候恐怕又是新一轮的战斗。”

平倭军前军军使毛圣斌在一旁分析道。

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现在的毛圣斌也不是以前那个莽汉了。

“你说的,其实我都清楚。”

“圣斌是觉得要退让一下?”

方子期询问道。

“主公,我觉得现在我们当下要重点防御倭寇国的到来。”

“这个时候若是分心别处,到时候恐怕力有未逮。”

“毕竟我们平倭军底子还不是很厚。”

“主公……”

“我们可以适当地去同广省的人商谈一下。”

“毕竟对抗倭寇,我们应当都是同一阵营的。”

“总不至于我们在前线血战倭寇的时候,他们在背后使坏吧?”

“这种抵抗外辱的时候,肯定是要一致对外的啊。”

毛圣斌很自然道。

这话说的,其实很多时候确实没问题。

可你要是将希望都寄托在这些人身上,那最后你被扒皮拆骨的时候,就只能跟着哭泣了。

只能说,这世道还是畜生当道啊!

“那…主公的意思是……天兰府得打?”

“广省的军队得教育?”

“可万一倭寇那边也来了,我们两线作战,这压力也太大了。”

“若是天兰府无法短时间内拿下的话,最后怕是要出大问题的。”

毛圣斌有些担心。

“那就速战速决。”

“节奏快一点。”

“将时间尽可能地压下去。”

方子期沉吟一声道。

“如果能速战速决当然最好。”

“怕就怕……”

毛圣斌支支吾吾的,显然没多大自信。

“怕什么?”

“圣斌啊。”

“我怎么感觉你现在这胆子越发地小了呢?”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无需在意那些。”

“做好自己就好。”

“余者,皆不足道也。”

“我们平倭军现在的战斗力已经提升起来了。”

“已非昔日阿蒙。”

“所以啊。”

“你也不要总是用以往的眼光来看待自己,总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没必要。”

“而且我们若是选择服软,选择同广省求和的话,本身就低了一头了。”

“他们必定会开出各种猖狂的条件。”

“到时候仍旧是个麻烦。”

“而且这个麻烦只会跟着延续下去。”

“会很麻烦,会一直麻烦。”

“因此……”

“咱们的目光要适当地放长远一些。”

“聚焦于当下……”

“方才是真理。”

“直接将广省的军队打服,这样他们今后对我们才会有所顾忌。”

“不过……”

“若是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当然最好。”